莲雾

即将衰朽,没有灵魂

我不知道我是什么。

谁都没有告诉过我,我是什么,所以我不知道。

我是悬浮在我的世界里的,不像那些生物笨拙地缓慢行走,我慢是因为我无所事事,而他们慢却是无能为力所致。按理说他们那么纤细,应该更容易浮游啊?我不明白。

我住在这里,干净枯燥的环境。没有伙伴,不管是和我类似的还是那些纤细笨拙的人,都不曾停留。所有他们看我都是一脸新奇,仿佛我是横空出世,却又一脸遗憾,仿佛我会拒绝陪伴。

算了,也无所谓。阳光总会和我一起。他是一束束的,夹杂着新鲜的气味,偶尔会映照出些灰尘和微菌。我绕着他打转,诉说,即便他从不回复我。

今天阳光来得很蹊跷。有个白色的影子在阳光里落了下来。这个生物和外面的很像,但是却和我一样浮游着,不着地。他绕着我旋转,好像我是阳光他是我一样,真有趣。我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接近我,抚摸我。
我想我爱上他了。
我爱上了一个我从未见过的生物,他比外面的生物美,比我轻盈,比阳光活泼。但他从不肯对我说话。我只好在他没来的时候把满腹心事倾入带他来的阳光光束里。
什么?你问我后来?
后来我失恋了,我不想说。你去问阳光吧。

我看见他出现在了人群里,和周围的人一样笨拙地行走,偎依在一个用好奇眼光打量我的人身边,丧失了所有温柔轻巧和敏捷,只会傻笑和仰望。
于是我失却了幻想,我爱过的那个生物是人。爱情是多么不堪一击啊,亲爱的阳光。只需要一场遥遥观望,一切新奇暗恋都会破碎成黯然神伤。
至今我依然不知道,我是什么。

评论